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旅游

我区遍地花海迎客来

2020-05-31 11:52  来源:w88日报

5月23日,呼图壁县天山花海景区,700亩粉红艳丽的红豆草盛开。“我们景区流转4000多亩土地,打造赏花游,现在周末有上千人到景区游玩。”景区负责人杨占恩说。

该景区种植了二月兰、车矢菊、红豆草、向日葵等花卉和农作物,从5月到10月,游客在景区可欣赏到不同的花海景观。

近年来,全疆各地涌现出一批围绕赏花游打造的花海景观。

“今年,我们村要种1100多亩苜蓿、红豆草、苏丹草等。”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小东沟村村委会主任王跃福介绍,从2017年开始,小东沟村积极抢抓乌鲁木齐打造大南山国际旅游区的机遇发展乡村旅游,种植了2000多亩波斯菊和虞美人,形成了壮观的“花海”。

各地也在不断丰富赏花游的内容,让好花常开。

“我们计划拿出50到100亩土地发展采摘游,除了赏花,游客还能体验采摘乐趣、品尝有机蔬菜。”王跃福说。

在2019年发展25家牧家乐的基础上,呼图壁县天山花海景区今年还将打造25家牧家乐。

众多的花海如何防止同质化?

花海那拉提生态农业观光园在原有的马鞭草、薰衣草、格桑花等花卉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新的花卉品种,现在引进的花卉有60多种,还栽种了油菜、荞麦等开花类农作物,灯笼果、黑加仑、红树莓等水果,发展采摘游。“园区通过‘农业+旅游’的模式,打造城市与乡村结合的田园综合体。”观光园营销总经理徐振伟说。

新和县沙漠花海景区今年新增加了彩虹滑道等旅游项目。该景区种植了多达25种月季花,为了让不同种类的月季争奇斗艳,景区与全国著名的月季花产地河南省南阳市月季培育基地合作,不断研究培育新品种,延长产业链。

当前,全疆赏花游正在向多元融合发展,各地赏花景区打造生态康养、休闲避暑、研学游等,形成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局面,开发出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产品,形成自己的特色品牌。(全媒体记者/姚刚 任江 张治立 董亮)

〖2020.05.31-11:52〗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