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旅游

庄稼地长出好风景 “花海旅游”助力增收致富

2020-06-07 13:0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6月7日消息(记者 金磊 王莹 实习记者 王继龙):我区多地大面积种植观赏花卉形成花海景观,发展乡村旅游,增加农民收入。

沿着216国道前往乌鲁木齐南山途中,一片蓝色的花田吸引了很多游客。大家在花丛里拍照,在草地上玩耍,放松心情。游客孙红芳说:“花开得也很艳丽,有黄的、有紫的,照上照片也更美一点,心情也挺好。就像那首歌一样的,花开的时候我就来看你。”

这片花田位于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上寺村,现在盛开的是120多亩的蓝香芥。旁边500亩土地上,20多种其他种类的花卉将在7月初陆续开放。乌鲁木齐县永丰镇副镇长张继东告诉记者,随着游客的到来,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张继东说:“这边主要设置了40个小吃摊位,包括一些有特色的农产品,驴奶、荞麦面、洋芋丸子,再有一些就是夏天大家喜欢吃的‘三凉’。包括停车场的管理、公厕的管理、卫生的一个维护保洁员这块,全天候固定的应该有七八十人。”

上寺村村民白雪婷就在这里卖凉皮凉面和椒麻鸡,生意不错。白雪婷:“上周凉粉、凉面都准备得挺多,然后到下午都不够卖了,营业额大概一千一二左右,就特别开心。家也可以顾得上,生意也做了,钱也挣了。 ”

如今,乌鲁木齐县、吉木萨尔县、新源县等地的很多农民或者成立合作社,或者与公司合作,利用地处重点景区附近或者城郊的优势,大面积种植观赏花卉吸引游客,带动乡村旅游发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张春明说:“这些景区通过土地流转,每年给付租金。同时,还对这些流转了土地、流转了草场的农牧民让他在景区就业,给他提供岗位发放工资。除此之外对每户农牧民,他的家人还可以在景区里头,销售农副土特产品,去应聘餐饮、住宿这方面服务。所以他的就业途径、增收模式就多样化,旅游脱贫的模式更多元化。”

〖2020.06.07-13:05〗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