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法治w88

我区加大力度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

2019-09-15 09:3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9月15日消息(记者 金磊 沙朋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区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精准发力,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有力促进了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9月10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在重要节日节点,像这样的通报曝光已经成为常态。在主题教育中,自治区纪委监委针对群众关注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制定《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措施》,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的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任广鹏说:“我们对查处‘四风’问题工作滞后的地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传导责任压力;同时,坚持以年节假日为重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突出问题。我们还持续加强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相关部门健全完善监管制度,从根源上铲除‘四风’滋长的土壤。”

与此同时,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监督方式,通过调取税务、车管、审计资料、大数据研判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持续强化干部作风督导检查,严查违纪行为。针对“私车公养”,借考察培训之机公款旅游,巧立名目发福利,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大查处力度。1—8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4件,处理83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1人。自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任广鹏说:“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关注的干部作风问题,坚持多管齐下、强化监督,对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动向新表现,变换花样搞‘四风’的问题,顶风违纪的,我们将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锲而不舍、持续发力,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全面好转、根本好转。”

在加大监督查处力度的同时,我区还出台开会发文、公务接待、用车、办公用房、公务差旅、津贴补贴发放等配套制度,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财政厅主动履行监管职责,补充完善公务差旅等方面的制度规定,大力压缩“三公”经费,进一步建立健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自治区财政厅行政政法处调研员许纪华说:“2019年比2018年同期压缩‘三公’经费21.97%,进一步节约了财政资金。我们财政厅还梳理了差旅、接待、公务出差、出国等方面的31条相关工作要求及购买机票的9个负面清单,已经在我们财政厅门户网站上发布,这样对规范各单位的公务支出提供了政策依据。”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大力精简文件和会议,严格控制会议的数量、会期、规格、规模,做到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合并召开的会议合并召开,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同时,针对文件审核把关方面出台了切实可行的措施。自治区党委法规室副主任赵睿说:“把好发文关口,对发文依据不充分,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以及上位文件不要求配套的,坚决提出不予发文的意见,有效解决文件过多过滥,以文件落实文件的问题。提升公文审核质量,从严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法律关、内容关、文字关、格式关等六道关口,确保经审核印发的文件全面准确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

〖2019.09.15-09:35〗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