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文体

实景剧《昆仑之约》开演

2020-05-31 11:51  来源:w88日报

5月28日,w88文化旅游新名片——大型实景神话音乐剧《昆仑之约》在乌鲁木齐南山景区上演。 □本报全媒体记者邹懿摄

全媒体记者于熙报道:28日晚,在乌鲁木齐县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东侧山谷,历时3年打造的大型实景剧《昆仑之约》2020演出季震撼开启。这是w88首部集实景、舞蹈、音乐于一身的实景剧。

《昆仑之约》结合《山海经》《穆天子传》《竹书纪年》等典籍记载为故事蓝本,分别通过“昆仑之约”“以梦为马”“以诺为车”“以心为轮”“天地和鸣”五幕剧情,讲述了周穆王西巡天下,历经磨难,最终与西王母实现昆仑之约的故事。该剧融自然山水之美、艺术文化之光、现代科技之新于一体,擘画出炎黄子孙相濡以沫、携手奋进的壮丽诗篇,展现了祖国内地与边疆人民源远流长的交往交流交融史。

《昆仑之约》以山顶终年积雪的天山山脉为背景,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县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东侧山谷,核心区占地面积9.6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舞台区宽200米、纵深150米,建设高度13.2米,观众席设置3511座。

本剧由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文化部“文华大奖”获得者梅帅元担任总导演。全剧各类演职人员近千人,其中群演622人,核心演员15人。

当天21时,记者看到,观众陆续抵达摆渡车换乘点,依次通过体温测试、手消毒等防疫步骤后有序登上摆渡车,摆渡车均采用50%乘坐人数标准。抵达山顶剧场后,工作人员引导观众有序入场,错位就座。

作为乌鲁木齐市文旅重点建设项目和文化惠民工程,这台节目自开演起至“十一”假期前后,每日都有演出。“未来,力求将《昆仑之约》打造成乌鲁木齐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以《昆仑之约》为‘珠’,将其文化属性作为南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核,通过文化整合、生态融合、人文互动,不断提升完善配套服务的标准化、品质化、整合化,让到南山旅游看《昆仑之约》成为乌鲁木齐乃至全疆旅游最具代表性的文旅经典线路,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乌市文化和旅游局(文物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朱新荣说。

〖2020.05.31-11:51〗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