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文体

专家提示:夏季需正确使用空调

2020-06-08 12:4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6月8日消息(记者:李维):近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记者采访了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感染控制中心主任、流行病学主任医师杨洪彩,对此进行解读。

《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规定了夏季办公场所、公共场所和住宅等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和分体式空调的运行管理和使用要求,增加了使用过程中的细化技术要求。对于在住宅使用空调,杨洪彩说:“我们一般家用的都是分体空调,分体空调有柜式的,有壁挂式的。这种空调它空气在室内循环,要定期把过滤网清洗。空调的使用原则,如果是房间的温度低于26度的时候,是不建议使用空调的,直接是开窗通风。”

杨洪彩表示,公共场所通常使用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包括全空气空调系统、风机盘管加新风系统、无新风的风机盘管系统、多联机系统四类,使用期间需要定时做好清洁、消毒和设备检查。杨洪彩说:“集中空调就是通常所说的是中央空调。空调开启之前,一定要了解空调设备的状况,它的新风取自哪里,它供到哪个区域,中间有没有交叉,新风口是否真正的是取自室外,它和排风口排出的风之间的距离是不是保持了一定的距离,防止排出来的风又被吸进去;它的过滤网、表冷器要清洗、消毒以后才可以使用。在使用的过程中,空调一般是使用上2到3个小时以后关起来,然后开窗通风,如果可能的情况下,尽量保持开窗通风的情况下,使用空调。空调的维护也是很重要,我们要对过滤网或者是冷却塔,定期的进行一个清洗,是保持我们送风安全的一个重要的保证。”

杨洪彩特别提醒,使用集中空调必须在低风险地区进行。杨洪彩说:“如果一个场所出现了疑似病例或者是确诊病例的时候,所有的中央空调必须停止使用。如果中度或者是高度危险区域时,禁止使用空调。”

〖2020.06.08-12:48〗 责任编辑:牙里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