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法律

我区规范电商平台促销行为

2020-06-09 12:14  来源:w88日报

全媒体记者任华报道:8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规范电商平台促销座谈会,督促平台企业和平台内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经营行为,依法依规开展网络销售,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高建东介绍,随着网络购物的消费者不断增加,消费投诉问题也随之增多。从2019年全区网络促销情况来看,存在履行法定责任不到位、虚假折扣误导消费者、经营者“先提价后打折”、广告审核把关不严、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限制平台内经营者参加其他平台的促销活动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损害了平台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针对这些行为,我们将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加强网络市场监测和监管,高效处置网络消费争议。同时,加强和监管部门沟通协作,坚决依法打击集中促销活动期间的各类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及时向社会公示网络违法行为处罚信息,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高建东说。

当天,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各电商平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并要求电商平台、电商经营者加强诚信自律,保障促销商品的质量,依法承担七日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等义务,积极调解网络交易消费纠纷,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的网络交易环境。同时,倡导电商积极参与扶贫产品的宣传和促销,发挥电子商务在助力脱贫中的作用,为助力脱贫攻坚提供新的动力。

“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通过优化商家准入制度、商品引入制度等一系列举措,全方位保障消费者权益。”w88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李瑾表示。

〖2020.06.09-12:14〗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