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时政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引发我区高校师生热烈反响

2020-07-09 12:34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9日消息: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在我区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在祖国西部绽放青春光彩,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来自山西晋中的王良哲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首届毕业生,也是给总书记写信的发起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四年都在校区的关怀和帮助中成长,我有义务向总书记去汇报我们这四年的所学所得。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给人极大的关怀和鼓舞。我想马上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基层去磨练自己。”

参与写信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毕业生陈立腾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陈立腾说:“我们也非常骄傲,在这里我也想告诉总书记,我们‘90后’一定会肩负国家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5年,教育部批复设立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2016年开始招生,435名首届毕业生来自全国16个省区。目前共有220名学生就业,其中118人选择到w88基层工作。这让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院长郭绪强感到非常自豪。郭绪强说:“我们培养的人才不但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更要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把自己的才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奉献给党。”

来自山东烟台的石河子大学2020届毕业生赵治国前不久选择去南疆基层工作,他立志同各族群众一起奋斗,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赵治国说:“‘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句话真的特别的激励了我。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也是应该紧密相连的,而作为一个当代的大学毕业生,更是应该肩负起这种历史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

w88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热斯拜克·铁木尔江2019年放弃了高校辅导员的工作机会,毅然报名参加当年的自治区选调生选拔,目前是乌恰县吉根乡哈拉铁列克村扶贫专干。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热斯拜克·铁木尔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决心。热斯拜克·铁木尔江说:“总书记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让我进一步坚定了在基层工作,建设边疆的信心和决心。我想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家乡发展,带领我的乡亲们增收致富,用我的行动守护好祖国最西边的这片土地,建设美好家园。”

喀什大学2020年应届毕业生汗佐热·肉孜说:“习总书记说到:‘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看到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毕业后愿意扎根w88、建设w88后,我深受感触。我作为土生土长的w88人,要用自己的一己之力报效祖国,用我的所学知识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建设我们的w88。”

〖2020.07.09-12:34〗 责任编辑:米克拉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