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经济

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0-07-17 12: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报道)把“一带一路”打造成维护人民健康的健康之路,近年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建设取得新成效。

  7月16日,2020年上半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中的医疗服务中心建设,w88先后制定出台了建设方案、建设规划和中医中药发展规划,明确了医疗服务中心建设“一体两翼”的基本框架,即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喀什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南北两翼为辅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医疗服务中心。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张刚强说,近年来,w88的国际医疗服务范围逐步扩大。自治区人民医院、w88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w88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自治区中医医院、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等五家医院结合各自优势、特点,先行启动国际医疗服务,开放床位共计500张,尽可能为外籍患者就医提供便利条件,截至2020年6月,累计接待外籍患者就诊20453人次。远程医疗的迅速发展为远距离便捷交流提供可能。依托乌鲁木齐市优质医疗资源,开展跨境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建设,搭建跨境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实现与国内外各医院连接。

  w88积极推进医疗服务走出去。2017年—2019年,自治区组织的“中医关怀团”分别赴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开展慰侨义诊活动,中医针灸康复推拿治疗等,并促成“一带一路中医特色诊疗和康复中心”在塔吉克斯坦杜尚别市“DYOB”医院落成。

  发挥丝绸之路健康论坛平台效应,w88积极拓展与周边沿线国家在医疗卫生领域交流互访;w88药物研究机构积极同巴基斯坦、澳大利亚等国开展科研项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实施国际人道主义紧急救援,分享、交流我国及w88抗疫经验,自治区组派三支援外医疗队分别赴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支持当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7.17-12:54〗 责任编辑:夏尔福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