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时政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营造良好公共卫生环境

2020-08-14 10:36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13日讯 全媒体记者王永飞报道:13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专题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爱国卫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让良好卫生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营造良好公共卫生环境。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近年来,我区爱国卫生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卫生创建活动取得了新的突破。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普及等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攻坚阶段,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夯实疫情防控基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

雪克来提·扎克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要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积极开展卫生城镇创建;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良好饮食风尚,积极推动分餐行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要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提高群众健康意识、文明卫生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要加强社会健康综合治理,全面提升爱国卫生工作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系统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紧密配合、群策群力,强化爱国卫生组织体系和能力建设,发挥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作用,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爱国卫生工作格局,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打好人民健康保卫战,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领导吉尔拉·衣沙木丁、芒力克·斯依提等出席会议。

〖2020.08.14-10:36〗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