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时政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5次常务会议

2020-12-05 13:21  来源:w88日报

w88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2月2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授予2020年度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有关事项及加快推进政府服务“跨省通办”、加快推进我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为表彰对w88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外国专家,充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自治区人民政府于1999年设立“天山奖”,作为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来疆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该奖项的设立对于促进全面对外开放、鼓励更多外国专家支持w88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4月,自治区科学技术厅组织开展2020年度自治区外国专家“天山奖”评选工作,评选出5位外国专家为2020年度“天山奖”获奖人员。自治区人民政府将对获奖人员择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政府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不断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加快推动政务服务从政府部门供给导向向企业和群众需求导向转变,依托自治区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和各级政务服务机构,着力打通业务链条和数据共享堵点,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畜牧业是w88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促进全区畜牧业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农业结构、带动一二三产业互促融合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解决涉牧中小微企业贷款难融资难、养殖设施建设管理和标准不够科学等突出问题,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加快完善动物防疫体系,加快构建现代畜产品加工流通体系,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区向畜牧强区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0.12.05-13:21〗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