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w88博湖:“科技之冬”培训为农民“充电续航”

2021-01-22 14:1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郭玉顺 通讯员闹勇俊报道)为进一步巩固精准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家门口就业的能力和水平。博湖县教科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科技之冬”培训活动,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1月22日,在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文化活动室,住建部门技术人员正在为村民讲解瓦工、油漆工等方面的相关知识。村民王荣江早早地来到这里参加培训。他说自己家里有老人不能去外面打工,就想在家门口找些活干,一方面照顾老人还可以家门口挣钱。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乌腾郭楞村村民王荣江说:“我觉得今天的培训非常有意义,对我们这些农民工来说非常好,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这些技术以后出去打工找活就不用犯愁了,欢迎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此次培训农业部门技术人员还结合各村队产业发展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各村队进行培训,同时还进行了现场解答,保证培训课程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并以此转变传统观念,辐射推广现代化大农业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让科学技术成为农民群众增收致富提“金钥匙”。

  “我们就想通过这样的培训,为咱们老百姓提供技术技能,让各族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为巩固脱贫成果提供技术支撑。”博湖县查干诺尔乡党委委员艾合买提江说。“科技之冬”培训,让当地农牧民“冬闲时节”变为学习普及科技生产知识的“冬忙时节”,农民吃上经济实惠的“科技套餐”,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2021.01.22-14:13〗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