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理论频道->观点

相隔千里,年味还是那么浓

2021-02-05 11: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欧阳小节

  春节一天天近了。在菜市场的百种香气千种味道里,在商场超市的琳琅满柜充盈货物里,在“云”上电商的卡券红包喜气洋洋里,年味儿一次次升腾起来、落在心头。

  对许许多多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特殊的春节。我们或许换了一种方式,以留守代替回家,以安康守护团圆,但是吉祥、平安、丰裕、富足等“年”的意味不会改变。带着年的美好向往和心意出发,一场特殊的年节消费正拉开大幕。

  “无论身处何地,过个快乐的年!”一句话,满载着亲人的叮咛和祝福。一句话,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也凝聚着许多人的努力。

  最是烟火气,抚慰百姓心。过年了,“菜篮子”“米袋子”“肉盘子”富余吗?煤电油气供应有保障吗?这道春节“民生题”,各地积极作答: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大大小小的商超市场里,新鲜蔬果、乳肉蛋奶、米面粮油、糖果点心、酒水饮料铺满了货架。就地过年人数多的城市里,批发市场早早增加进货,做足了准备。今冬多轮寒潮来袭,各地稳妥开展能源保供稳价,让千家万户的春节“亮堂堂”“暖洋洋”。咱大家伙可以过个安心年!

  春节不回家,也得把年味儿和乡情装进包裹里。故乡那头,是母亲做的腊肠、父亲备的老酒;游子这头,则是一个个从全国各地寄往某一个终点的快递。请放心,今年春节京东物流、顺丰、申通、中通等多家公司纷纷表态“不打烊”,将在亿万家庭间传递问候!另一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早已拉开序幕,年夜饭、鲜果蔬菜、半制成品都将及时送达;健身器材、萌宠装饰、潮流家电,这些年货新星也将飞抵消费者手中,让就地过年更便利、“云”上团聚有支撑。咱大家伙可以过个舒心年!

  纵使相隔千里万里,年意从不缺席。今年,这份年意将不仅仅来自亲朋好友,新春消费券、流量赠送、景区门票优惠,这些来自所在地的过年红包您收到了吗?眼下,各地正下力气提供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周边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的便捷服务。品质商品越来越定制化、智能化、绿色化;消费服务更多拓展到家;消费场景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一举一动,正是敞开怀抱、做优市场,让假期热度攀升。咱大家伙可以过个暖心年!

  这不,年货节迎来“开门红”!开启半月,许多电商大数据就传来好消息:异地订单再次火爆,送抵远方亲友的心意一点不少;健康、汽车、宠物等相关的服务消费成为热门选项;教育培训、数码影音、个人护理增势突出。看吧,大家都给自己和家人安排了一个温暖、充实的春节假期。

  多年来,春节小长假是创造强劲消费的重要时点,假日消费潜力无限。眼下,即将到来的这个春节同样消费红火,亮点多多。更重要的是,不管身在何地,幸福安康、收获满满,就是咱中国人的快乐年呀!

  (作者为本报评论员)

〖2021.02.05-11:42〗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