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博湖:书法家进乡村送春联 浓浓墨香暖民心

2021-02-09 13:32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讯(通讯员 海潮)2月8日,巴州文联、博湖县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开展迎新春下基层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8位书法家展红纸、调墨汁、竖笔毫,随着村民们的意愿挥毫泼墨,各显才艺,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张张春联和福字,铺满了活动场地,村民们捧着“新鲜出炉”的春联、福字,个个喜上眉梢,赞叹不已,火红的春联和村民们的欢声笑语将活动现场烘托得格外喜庆。

  “这样的活动既欢乐祥和,又温暖人心,可以拿到自己想要的春联内容,这年味也更浓了!”刚拿到自己心仪春联的村民董诗连高兴地说。

  “比起市面上印刷的春联,我觉得这种带着墨香的手书春联更让人觉得亲切,更有年味!”村民崔双福激动地说:“这个活动真的太好了,来的太及时了,要不然我还要到县上去买春联。现在连过年的春联都免费给我们送到家门口,这‘过年礼物’真是送到我们的心坎里了。”


  活动中,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还现场教学剪纸技艺,只见她用剪刀刷刷挥舞不到一分钟,一副栩栩如生的“春”字便跃然手中。乌兰再格森乡干部岳菲望着手中剪好的作品说:“今天第一次接触剪纸,在老师手把手的教导下,我也会剪“春”字了,真是太有意思了。”

  书法家们为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100余名村民书写了300余副春联和福字,春联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让现场的村民们品味浓浓年味的同时也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1.02.09-13:32〗 责任编辑:杨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