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访惠聚】工作队果树专家助农提质增效

2021-03-16 11:3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消息(通讯员王东力、王子阳):进入3月,樱桃正处开花授粉阶段,巴州农业农村局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光明中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樱桃树的关键管理阶段,带着有樱桃管理技术的工作队员(果树专家),对种植樱桃的果农进行技术培训,受到种植户赞扬。

在樱桃地里,工作队员(果树专家)在人工授粉、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给农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示范,认真讲解了樱桃在重要生长发育阶段的管理要点。

樱桃种植户杨恭玉进说:“我种植樱桃有10年了,以前我们种植管理技术水平低,樱桃坐果率低导致产量低,病虫害发生严重。现在好多了,巴州农科院的专家老师给我们进行一对一的技术培训指导,樱桃的产量和品质都增加了,我们家的收入也增加了。”

巴州农业农村局驻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光明中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成员是巴州农科院的专家老师,工作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为农户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利用群众冬闲期间举办农牧民夜校,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指导对种植户进行授课,指导果农科学管理,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全力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16-11:30〗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