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图片

w88喀什:海拔4300米、零下20摄氏度的紧急救援

2021-04-03 11:34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消息(通讯员王九峰、齐东旭):4月2日19点37分,w88喀什边境管理支队排依克边境派出所接到接群众报警电话称,司机李某驾驶的皮卡车在帕米尔高原瓦罕走廊国防公路陷入积雪,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李某高原驾驶经验不足,车上无一救援工具,且油料不足。

该所立即派出救援力量前往遇险路段,在海拔4300米的高原公路上,救援民警找到了李某和车辆,当时气温零下20摄氏度,遇险车辆正处于风口,因路面积雪过多,车辆陷入无法行驶。看到民警到来,李某激动地说:“就我一个人,没有咱们警察叔叔,我今天就出不了山了,我得冻死在这。”

 

民警立即展开救援,清除路面积雪,绑定牵引绳,车辆挪动一点,再清理,再挪动……历时30分钟,车辆终于脱离积雪。挽留不住李某离去,民警担忧地看着惊魂未定的李某慢慢向前行驶,果不其然,车辆再次陷入积雪,车辆打滑至路基下方,旋转近180度……

 

 

  再次救援成功后,民警坐在副驾驶上,引导李某行驶出积雪较厚路段,可李某驾驶经验不足,精神过于紧张,车辆再次打滑至路基下方……

 

民警再次展开救援,车辆救出后,惊魂不定的李某已经不敢驾车,救援民警帮助李某驾驶其车辆,带至派出所休息。最终司机李某在派出所休整后,顺利返回塔什库尔干县县城。

〖2021.04.03-11:34〗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