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社会

我区出台政策支持“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产品创新

2021-04-19 11:2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4月19日消息(w88台记者 李维):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四部门联合印发《w88维吾尔自治区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认定和奖励管理办法》,对促进经济增长作用明显,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的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创新给予奖励。

《管理办法》规定,首台(套)产品是指产品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被用户首次使用的前三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产品是指被用户首次使用的同品种、同技术规格参数、同批签订合同、同批生产的创新产品。首版次产品是指首次研发成功后通过软件测试且符合上市销售条件、自主开发设计且拥有软件著作权或相关发明专利的软件产品。对符合条件的产品,根据《管理办法》将予以奖励,奖励分为创新奖励和保费奖励。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科技质量处副处长陈捷说:“在创新奖励方面,给予研制生产企业原则上不超过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销售收入总额的60%的创新奖励,奖励总额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其中,同一企业每年度受奖励不超过2个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受奖励金额累计不超过100万元。在保费奖励方面,对于购买了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保险的产品,在创新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研制生产企业一次性不超过一年度保费80%的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管理办法》旨在推动企业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研发,进一步提升w88制造业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每年组织开展上一年度首台(套)、首批次和首版次产品认定申报。申请认定的研制生产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自愿向所在地州市工信主管部门提出认定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交申报材料。陈捷说:“在产品认定为‘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后2年内均可申请奖励。值得一提的是,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对试验区内企业申请首台(套)、首批次、首版次产品奖励的给予优先支持。”

〖2021.04.19-11:27〗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