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石河子

石河子火车站扩能改造顺利完成

2018-09-12 10:06  来源:w88日报

8月30日6时30分,石河子火车站改造施工现场,210名作业人员经过250分钟的紧张施工,拆除9#、11#道岔,插入新39#道岔、连通线路、全站开通!标志着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石河子站扩能改造工程顺利完成。

该公司承建的石河子车站扩能改造工程是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公司短平快工程,工期用时仅1个月。主要施工任务是将调车线13、15、17道改为到发线,改造石河子站东端“咽喉”,使其有接发列车的进路,17道东端增设安全线1条。为确保线路顺利开通,石河子车站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部成立保开通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人及工作职责;施工前,对照明设备、防护备品、施工机具、材料、通讯用品和发电机等进行检查和清点,做好充足前期准备工作;对210名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

当日凌晨2时,随着一声令下,作业人员迅速进入既定岗位,扒道砟声、切割轨道声、抬钢轨的号子声、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整个施工现场忙而不乱,紧凑有序,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经过1个小时紧张施工拆除9#、11#道岔;3时破底;3时40分道岔、轨排就位,连通线路;4时20分开始上碴、起道、捣固;6时10分完成作业,顺利完工开通。

全体参建员工自2018年8月1日开工以来,白昼战酷暑、夜晚忍困乏,奋力拼搏,克服作业面窄小、交叉施工多、既有线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等困难,艰苦高效作业,仅用1个月时间完成点内插入道岔3组、拆除3组、拆铺1组、拆铺交叉渡线1组,点外预铺道岔3组、拆除线路168米、拆铺456米、新增371米的施工任务。一场场漂亮的攻坚仗,打出了二十一局的气势与声誉,受到了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公司及各相关业务处室的广泛好评。

(通讯员周勇马剑飞)

〖2018.09.12-10:06〗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