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中小学生网上祭英烈

2020-04-04 12:35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4月3日讯 全媒体记者赵西娅报道:“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感谢你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3日,阿克苏市第四中学初二学生热米拉·吐合尼亚孜进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站的烈士英名录,点击烈士的名字在线祭拜、献花,写下了这样的留言。

连日来,天山南北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以“缅怀英烈,学习英雄”为主题的网上祭英烈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与此同时,各学校还引导学生结合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致敬在抗击疫情一线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等“逆行英雄”,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

“我们组织全校学生和家长一起在网上开展祭英烈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共同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乌鲁木齐市第73小学校长樊红燕介绍,除了网上祭英烈活动,清明节期间,学校还将开设“英雄故事会”“致敬新时代明星”等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会知恩感恩,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

4月1日,和硕县第二中学师生和家长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点开中华英烈网祭扫活动链接,向人民英雄敬献鲜花,向逆行英雄敬礼。“我要好好学习,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接下革命先烈手中‘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生司雨鑫说。

3月30日,库尔勒市第十一小学组织学生在网上通过抒写感言、签名寄语等形式,用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月31日,昌吉市第十二小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了网上祭扫活动。该校六年级学生郭航志通过网络进入英烈纪念馆,在留言处写道:“没有你们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追求真理,做一个有道德有知识的人,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贡献。”

〖2020.04.04-12:35〗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