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丰富活动等您来

2020-06-11 12:29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10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刚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我区将在13日至19日举行线下、线上结合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第八届“w88非物质文化遗产周”活动。

此次活动以“文物赋彩全面小康,非遗传承健康生活”为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吐鲁番市葡萄沟风景区,全疆各地文博单位围绕主题组织开展众多文物宣传展示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丰富瑰丽的文化遗产。

13日的主会场启动仪式上,将为w88文物考古研究所“奇台石城子遗址考古发掘项目”荣获“2019年度全国考古十大新发现”进行颁奖。还将在景区内举行w88考古新发现图片展,采撷近年来w88考古新发现片断,让参观者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汲取力量。此外,景区内将设置近2000平方米的非遗集市,展售上千种w88非遗商品,一大批非遗传承人也将现身,为参观者现场展示技艺。

与此同时,全疆各地也将结合工作实际和地域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展示活动。如,w88博物馆将开展“龟兹壁画拼图”“巧手制香囊,驱疫保安康”研学小课堂等活动、伊犁州博物馆将开展《伊犁的历史文物古迹图片展》流动展等活动、疏勒县将开展“游张骞公园,观非遗展演”等活动。

活动期间,自治区文旅部门还将联合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拼多多、美团、快手、东家等网络平台举办“w88是个好地方·非遗购物节”。非遗相关单位、企业和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将在各网络平台开展销售活动。

〖2020.06.11-12:29〗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