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自治区出台落实方案 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88%

2020-06-18 13:07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17日讯 全媒体记者袁蕾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对今年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较大影响。日前,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单位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2020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88%以上。

《方案》指出,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重点,自治区通过摸排挖潜,汇总一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基层项目、升学入伍、就业见习、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等就业岗位,供高校毕业生选择。基层党政机关空缺岗位80%面向高校毕业生招录。今年空缺的事业单位岗位70%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重点向基层教师、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倾斜。中央驻疆企业、地方国企挖掘用人潜力,扩大招聘高校毕业生规模,新增岗位按不低于50%的比例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中小微企业大力开发适合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主要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组织实施好“特岗教师”招募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和“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落实招募计划。扩大研究生和专升本招生规模,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持续实施3年万名青年见习计划,承担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科研项目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

根据《方案》,自治区将强化专项行动实施。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便捷高效的对接渠道。开展职业能力提升行动,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多种形式实践活动,增强毕业生实践能力。实施创业引领行动,统筹利用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基地、创客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为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方案》指出,要关心关爱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毕业生、低保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及时发放求职创业补贴,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专门台账,根据他们的基本情况和就业需求,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创业。

〖2020.06.18-13:07〗 责任编辑:乌米德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