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2020-06-22 12:23  来源:w88日报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这是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在阿克陶县丝路佳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穆拉提·艾海提家中,关心询问搬迁后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持续增收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 □本报全媒体记者崔志坚摄

本报阿克陶6月21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彤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调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阿克陶县丝路佳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内,居住着11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幼儿园、小学、卫生服务中心、商铺等配套设施和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网络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走进建档立卡贫困户穆拉提·艾海提家中,与一家人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搬迁后的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依靠勤劳双手,持续增收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陈全国指出,要全力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加大后续扶持力度,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禾邦牧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助农增收情况。陈全国指出,要完善“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增强“造血”功能,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走进一家电子科技公司,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带动就业、员工收入等情况,鼓励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努力做优做大,不断提高产业水平和带贫益贫能力,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还听取了阿克陶县馕产业发展布局汇报,陈全国说,要加快推动馕产业发展,提高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使其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抓手之一。

陈全国在调研中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和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关口精准防控,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各族群众科学防护,巩固防控成果。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强化挂牌督战、问题整改、返贫监测、动态帮扶,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集中力量攻克最后堡垒。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上。要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坚持行之有效的维稳措施不动摇,最大限度团结和凝聚人心,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等一同调研。

〖2020.06.22-12:23〗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