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w88官方app

昌吉州226万亩小麦进入收获季

1200台联合收割机助农增收
2020-07-09 12:4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9日消息(记者 朱丽君):全国重要商品粮生产基地——昌吉回族自治州226万亩小麦日前进入收获季节,当地组织1200台联合收割机连续作业,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这两天,在奇台县西北湾镇柳树河子村种粮大户朱家的小麦地里,三台大型收割机次第排开。伴随着机器轰鸣声,金灿灿的小麦很快“收入囊中”,打包机随即将吐出来的小麦秸秆打包成紧实的方块,作为冬季牛羊的饲料储备。抓起一把颗粒饱满的小麦,朱家喜上眉梢,他说:“小麦种了3450亩,不愁卖,都是订单,保底价2.65元每公斤,粮食补贴每亩地又给我们涨了40元,保守点儿今年赚100万是没有问题。”

奇台县是w88最大的粮食生产基地县,每年小麦产量超过4亿公斤,占到全疆小麦产量的六分之一,根据当地农业部门的测算,今年平均亩产接近550公斤,产量与去年相当。

在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千亩小麦种植高产示范基地里,七台大型收割机依次排开,连片作业,一上午就“颗粒归仓”。负责种植的昌吉市腾飞农场负责人郭东说,小麦从种到收全部采用机械化,还使用了卫星导航精量播种、施肥技术。郭东说:“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先进的农业机械配套的服务,使得我们现在种植小麦可以达到更好的节本增效效果,这一块地的亩产可以达到600公斤。”

今年昌吉州共种植小麦226万亩,其中冬小麦158.7万亩,进入7月以来,小麦由西向东陆续进入收获季。为全力保障夏收,昌吉州1200台联合收割机参与抢收小麦,并通过信息化管理平台统一调配,目前日收获量超过10万亩,预计七月底结束夏收。昌吉州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党支部书记柯晓涛说:“昌吉州目前机械总动力配套比处于全国领先,尤其是小麦、玉米、棉花,已经实现了全程机械化。今年天气非常旱,但是通过运用一些新的技术手段,包括加压节水滴灌、农机农艺的融合一系列措施以后,今年小麦基本上产量可以和去年持平。”

〖2020.07.09-12:40〗 责任编辑:米克拉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