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区上半年新增各项贷款1368.4亿元 增量创十年新高

2020-07-21 11:26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1日消息(记者罗圆明、关笑笑):截至6月末,全区各项贷款余额2.19万亿元,同比增长11.8%;上半年新增各项贷款1368.4 亿元,同比增加672.7 亿元,增量创十年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张波介绍,其中,涉农和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均超上年全年增量。张波:“6月末,全区涉农贷款余额8085.1 亿元,同比增长 11.1%,较上年同期增长 3.5 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涉农贷款 521.7 亿元,比上年全年增量高 128 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 4167.3 亿元,同比增长 34.2%,较上年同期增长 21.6 个百分点,上半年新增小微企业贷款 620亿元,同比多增 501.4 亿元,已超过上年全年增量。”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联合多个部门出台文件,形成了缓解普惠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还本付息压力的政策框架,按周监测金融机构延期还本和信用贷款发放情况,指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保持就业岗位基本稳定的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3月到5月,我区金融机构共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 56.5万笔、95.9 亿元,首批 8.9 亿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支持全疆 50 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信用贷款 22.3 亿元,惠及3.3万个各类市场主体。w88益地佳肥业有限公司是阿克苏市特色产业园里一家复合肥生产企业,所生产肥料主要销往和田、库尔勒、伊犁等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遇到困难。公司财务总监王耀志:“阿克苏农商银行了解到公司资金需求以后,主动找到我们,简化手续流程,为我们公司发放了免抵押、免担保信用贷款 200 万元,现在公司生产经营已经恢复正常,今年1至6月份,销售各种肥料近5万吨,已经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60%以上。”

与此同时,我区金融机构还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延期还本贷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6月底,延期还本贷款累计金额 278.4 亿元,涉及 20633户市场主体,政策应享已享企业比例 98.3%,贷款应延已延比例 99.8%。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张波:“下一步,我行将继续用好用足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等各类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帮助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度过疫情难关,促进就业基本稳定。”

〖2020.07.21-11:26〗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