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我们就是“血小板”,哪有伤口往哪走

2020-07-23 09:41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3日消息(记者李维):7月19日,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抵达乌鲁木齐市。目前,21名工作人员正在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工作。

7月21日上午,一座800平米的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在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顺利完成验收。这座实验室由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和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共同建设,历时大约24个小时。看着验收后的实验室,两眼通红的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技术负责人、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张双庆长舒了一口气。前一晚,他只睡了4个多小时。张双庆:“也睡不着,因为心里面有事,重要的任务首先要把它完成,今天开始运行起来逐步地进入正轨。”

7月19日下午3点半,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抵达乌鲁木齐市,顾不上休息,医疗队就开始与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对接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新建一座实验室成为当务之急。从7月19日晚上开始,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全程参与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的选址、方案设计、布局建设、设备配置、院感防控等各方面工作,7月20日晚上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张双庆:“第一时间把方案拿出来,同时施工。劲儿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全国是一家人,这里有需要帮助,我们当然就要像‘血小板’一样,哪有伤口我们就往哪走。”

一方面全力帮助新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另一方面,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还积极与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核酸检测人员对接,确保检测质量。这次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带来了5套专业检测设备和2万份核酸检测试剂。7月19日抵达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后,医疗队副领队、重庆市中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技师王瑜伟就开始对设备进行调试,进行核酸检测试剂准备工作。王瑜伟:“任务很重,首先还是要保证质量。21号我们进行了正式的排班,排了5个班运转。”

目前,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已有2个符合国家标准的核酸检测实验室。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与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核酸检测人员经过混合编组,形成30人的检测队伍,24小时开展检测工作,日检测量提升了五倍。重庆市支援w88核酸检测队领队、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子检测中心研究员程伟:“我们重庆援疆医疗队和w88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通力合作,机器24小时不停,人员24小时轮转,通过我们的努力来实现我们核酸检测量的最大化。”

〖2020.07.23-09:41〗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