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阿拉山口口岸跨境电商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2020-07-23 09:4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7月23日消息(阿拉山口台记者宋玉龙):自今年1月21日阿拉山口口岸开展出口跨境电商零售业务以来,已累计完成跨境电商包裹业务2340.65万件,贸易额达7518.62万美元,贸易量实现快速增长。

  7月20日,记者在阿拉山口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看到,货值38858美元的跨境电商包裹在海关关员的严格监管下,经过智能分拣、分批抽查等作业环节顺利通关,发往目的地荷兰阿姆斯特丹。阿拉山口某物流仓储有限公司总经理杜龙:“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幅缩减,预计10天左右这批货物就可以送达客户手中。”

  为确保跨境电商包裹高效便捷通关,在做好常态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阿拉山口海关积极贯彻落实海关总署、乌鲁木齐海关支持跨境电商发展的多种措施,实施“清单验放,汇总申报”模式,为口岸跨境电商业务开辟绿色通道,让跨境电商包裹业务实现了当天到达、当天验放。阿拉山口海关查检三科副科长陈志武: “为确保口岸跨境电商出口货物高效通关,我们与企业实时联系,提前为运输车辆制卡,做到即到即办,随到随验,确保跨境电商货物24小时顺利通关。”

  据了解,目前,阿拉山口海关监管的跨境电商包裹主要为玩具、家具、服饰、日用品等。货物通过公路运输到阿拉山口口岸,转铁路出口运输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再向欧盟海关申报进境转当地物流进行配送。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莫鹤群:“我们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促进新业态持续稳定发展,将阿拉山口打造成物流枢纽港,努力变通道经济为落地经济。”

〖2020.07.23-09:45〗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