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乌市市民全力配合免费核酸检测

“为了每个人的健康安全,我们都赞成”

2020-07-23 11:34  来源:w88日报

□本报全媒体记者

从7月17日起,乌鲁木齐市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分两个阶段在全市范围内分批有序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连日来,各族市民积极配合,有序地完成核酸检测。大家表示,免费核酸检测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做核酸检测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一定全力配合。

7月22日15时30分,乌市沙依巴克区仓房沟片区管委会仓祥社区秀城二代小区免费核酸采集点,居民手持身份证(户口本)、间隔1.5米,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5人一组有序入场。

逐楼逐单元逐层引导居民采样,仔细做好待检居民信息登记……这几日,仓祥社区居民自发当起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当日,在乌市水磨沟区水塔山片区管委会新纺社区,居民艾尼帕·买买提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了免费核酸检测。

“政府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就是为了我们每个人的健康和安全。还有那么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在为我们服务,我们只要认真配合,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艾尼帕说。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7月22日,已经接受了免费核酸检测的乌市天山区团结路片区管委会中泉街南社区居民努尔曼古丽·乌斯曼说,免费核酸检测让她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而社区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让她很安心。

“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社区干部连夜工作,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居民。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区各楼栋居民分时段、分批次下楼,保持安全间距依次入场,逐一检测。医务人员也专业细致,遇到老人、孩子耐心地安抚指导,采样过程又快又准。”努尔曼古丽说。

长春北路社区居民胡聚爱主动报名做一名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相关工作,她说:“应对新的疫情形势,政府及时采取了有效措施,管委会、社区也通过各种途径保障了我们的正常生活。核酸检测和每个人的健康安全都息息相关,我们都赞成!”

(记者赵春华,参与记者魏红萍、苏璐萍、于熙、赵悦)

〖2020.07.23-11:34〗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