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小天快评丨谢谢你,每一个平凡的乌鲁木齐人

2020-07-23 19:59  来源:天山网

  大海,是涓涓细流一点一滴汇成的;史诗,是平凡人们一笔一划书写的。

  在这个w88景色最美、瓜果最甜的时节,乌鲁木齐再次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7月23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截至7月22日24时,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已累计采样162万余人份。这距离7月19日乌鲁木齐市全面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仅仅过了四天,这个高效数据的背后,是我们有目共睹的自上而下的执行力,还有乌鲁木齐市民识大体、顾大局的社会责任意识。

  7月20日,是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核酸检测采样的第二天,笔者所在的五星南路一个小区里,早晨8点开始,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指挥,小区居民按楼层分批下楼,每人都戴着口罩,自觉间隔一米等候采样,居民的积极配合,使得采样工作安全有序。不少居民在完成采样后都向医护人员说了“谢谢”。

  这样的场景,仅仅是近期乌市所有小区中普通的一幕。正是这一帧帧平凡的画面,组成了乌市核酸检测能力日检近50万人份的答卷。

  在疫情防控中,普通民众在细节之处的配合,对政府的统一部署是非常有力的补充。7月22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大市民认真履行疫情责任义务,积极参与、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作出了重要贡献。

  高温烈日下,防护服下的医护人员汗如雨下,他们筋疲力竭,在墙角、桌边、路沿石上随处都能睡着的身影,让人心疼。超负荷运转的社区工作人员,穿过人影寥寥的街头,连接着千家万户。我们除了讴歌他们,更重要的是要理解并配合他们的工作。

  而这一点,乌鲁木齐市民做到了,有序排队,耐心候检,服从安排……这是每一个平凡的乌鲁木齐人在这场“战疫”中淬炼出的文明素养。这种自觉配合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意识,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疫情防控需慎终如始,每个人都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扛起肩头责任,养成健康文明习惯,就是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就是在推动整个社会的发展和进步。

  在这场酷暑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许许多多无怨无悔的平凡人,他们是维护交通和社会秩序的执勤警察,是不怕脏累和危险的环卫工人,还有运送物资的物流保障者,宾馆服务员、超市店员、快递小哥……这些默默坚守的身影,是这个城市正常运转背后无数微光的汇聚,他们竭尽所能,回应着目前乌鲁木齐每个角落最具体细微的需求。

  乌鲁木齐人民在这次疫情中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团结向心力,也是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的反映,而这些都将构成全面迈进小康社会的高配力量。 

  每个乌鲁木齐人,如同钻石的每一个切面,都闪耀着自己的光芒。一个个再平凡不过的普通人,都在用实际行动深爱着乌鲁木齐这座美丽的城市。大暑终将过去,我们很快会迎来丰收的金秋。(侯辉)

〖2020.07.23-19:59〗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