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吐鲁番机场跑道延长施工完毕 已全面做好冬季备降准备

2020-10-30 14: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黄紫薇摄影报道)目前,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延长跑道及相关助航灯光、空管等工程已完成施工,预计11月验收后投入使用,该机场已全面做好冬季备降准备。

  10月29日,记者从吐鲁番机场了解到,为满足该机场航空业务发展需要、兼顾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业务分流和备降需求,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现有跑道向东延长400米及相关助航灯光、空管等工程已完成施工,正在等待验收。

  吐鲁番机场改扩建工程包括,将跑道由原2800米向东延长至3200米,并新建一条垂直联络滑行道、3个C类机位的站坪和12个机位的通用地坪。同时,新建1万平方米的国内航站楼,将既有5300平方米的航站楼改造为国际航站楼,并新建1400平方米的货运用房,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设施及航站区供水、供电、通信、供热等设施。吐鲁番机场位于乌鲁木齐市东南方向约184km处,地理位置优越,2015年被自治区定位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主备降场,2019年6月并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实施乌鲁木齐-吐鲁番两机场一体化运行。

  冬季,吐鲁番机场和吐鲁番高铁北站启动“空铁联运”,快速将备降到吐鲁番的旅客转运到目的地乌鲁木齐。吐鲁番高铁北站在机场东南侧,与机场直线距离470米,设有850米长的步道和机场相连,每天有47趟图定列车通往乌鲁木齐。

  据统计,吐鲁番机场2017年共保障备降航班374架次,2018年共保障备降航班224架次,2019年执行双向“空铁联运”航班共计127架次,转运旅客11827人。2019年还实现了民航旅客持登机牌和身份证经铁路安检后直接上车的“一票到底”服务。

〖2020.10.30-14:23〗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