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fun88首页

乌苏市:电商服务站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2020-11-12 12:0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消息(通讯员、王兆云、 夏里哈尔):今年双十一期间,乌苏市作为塔城地区唯一的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市),在全市17个乡镇设立的88个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成功实现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乌苏市吉尔格勒特乡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负责人司超文双十一前刚将一批本地棉被发往内地:“这单货是发往甘肃天水的,因为双11临近了,这几天发货量比较多一些,大概有20多件货要走,双11期间一天有10多单。”

在吉尔格勒特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司超文在乡里办起了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发展电子商务服务产业。成立第一年,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的营业额就突破了80万元。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让吉尔格勒特乡电子商务发展走上了快车道,电商达人、网络购物、网上卖货等在吉尔格勒特乡成为新时尚。该乡扎根塔拉村村民马雪花成了乡里的第一批网红达人,成功将家乡的农特产品通过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发往全国各地。

吉尔格勒特乡网红达人马雪花说:“棉被、辣椒、枸杞都是我们乡里的特产,最多的产品就是棉被,一天最多能卖20床,咱们电子商务中心给我打包,从这里直接发货,时间也快,特别方便。”

目前,乌苏市在全市17个乡镇设立88个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网点,培训人次累计达3000人次以上,同时打造了乌苏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搭建市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等5大运营体系和3级物流服务体系,吸纳35家企业参与众创空间,实现了“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自2016年起,乌苏市加大了与有赞网、淘宝网、巴扎网、京东、丝路驿站等第三方平台合作力度,还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建面向中亚市场的我国第九条阿里巴巴跨境产业带,促进乌苏企业跨境电商及进出口贸易发展,实现传统商贸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服务民生,为电子商务产业搭建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2020.11.12-12:05〗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