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20-12-02 10:4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2月2日消息(记者罗圆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十四五”时期,我区将全面落实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最近,阜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开发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和“企业注销一窗通办”网上服务平台专区上线后,登录这一个平台就可以一次性完成填报申请营业执照、刻制印章、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公积金等业务。阜康市民周静宇准备申请注册一家能源公司,登录网上服务平台提交完所有材料后,半天时间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周静宇:“现在办事效率太快了,我才把材料提交完,半天时间,所有流程都(走)完了,营业执照也拿到手了。”

“十三五”期间,阜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全程电子化登记,完善网上企业开办专区,实行企业开办“一表申请、一次验证、一网通办”,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创业。阜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朱俐霞:“以‘最多跑一次’办理为目标,开启‘办照即营业’审批新模式,将市场主体登记审查、受理、核准环节进行合并,实现‘一套材料、一窗受理、一人通办’,最大限度地提高审批效率。截至目前,全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13000多户,注册资本390.88亿元。”

为更好地服务我区各类市场主体,“十三五”期间,我区市场监管系统持续放宽企业市场准入,深化“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哈密市完成了100多项证照分离改革任务,一般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4个工作日以内,注册登记压缩到2个工作日以内。哈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涛:“我们将充分释放商事制度改革的红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初步建立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市场监管安全治理体系,促进我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

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我区市场主体数量翻了一番。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许小宁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围绕w88品质工程、提升智慧监管等重点工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许小宁:“学习借鉴发达省区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经验,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在全疆构建统一的市场监管的智慧体系,逐步形成大平台支撑、大数据绘制、大系统融合、大服务惠民、大监管共治的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格局。”

〖2020.12.02-10:45〗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