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w88铁路与31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货运量1.43亿吨

2020-12-26 10:2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2月26日消息(记者金磊):12月25日上午,w88铁路与31家驻疆央企、疆内各大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货运量1.43亿吨,比去年增加2000万吨。

今年以来,w88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影响,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货运占比多起来”的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铁路运输服务保障,积极发挥铁路重载、绿色运输优势,联合重点企业深入实施“公转铁”“散改集”运输,为企业复工复产和供应链、产业链的稳定做出了贡献。w88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边德运:“实行‘点到点’运输,开通中欧班列,有力确保了中泰集团全产业链的满负荷生产,预计全年发运PVC、纺织品、PTA等大宗产品,以及石灰石、原盐、碳材等原材料700万吨,为畅通中泰集团产业循环、市场循环提供了坚强支撑。”

w88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健介绍,疫情期间,原料和产品通过铁路专用线的运输为石河子及周边大型工业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了重要的保障。严健:“我们抓住大宗原料‘公转铁’的契机,实现了逆势增长,我们的运量全年实现了1300万吨,增长了20%以上,有560万吨将近50%都是天业集团之外的货物,通过我们的专用线提供社会化的服务,保证了周边企业的生产正常的进行。2021年,预计我们铁路(运输量)增长将到1500万吨。”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介绍,w88铁路将认真履行协议,把铁路服务延伸到企业生产最末端,优化运力资源配置,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助力w88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星:“我们将向各企业派驻驻厂的客户代表的方式,及时了解企业的产能、库存以及需求,通过量价互保,精准投入运力的方式,来确保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畅通。”

〖2020.12.26-10:27〗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