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w88

我区不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2020-12-27 10:2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2月27日消息(记者杨竹):我区各地加快推进城市综合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最近,阿克苏市全面启动城市体检工作,结合城市建设领域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调研结果展开综合分析,全面梳理影响城市健康运行的突出问题。阿克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副主任尤瑞奎:“包括城市特色、交通出行、公共服务、宜居环境等9个方面50项指标,通过全面体检,反映阿克苏市城市健康状况和城市病灶,并进行整改完善和弥补不足,为城市的发展决策精细化管理起到助推作用。”

今年,我区首次启动城市体检工作,采取社会公众满意度评价和委托第三方城市体检团队现场调研等方式,对城市发展状况进行全面客观的分析评估,找出城市发展的弱项、短板,提出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思路。目前,全区城市体检指标体系已基本确定。与此同时,为提升全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质量,完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今年我区还制定出台了《w88维吾尔自治区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试行)导则》,着手建立以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基层单位4个层级行业主管部门及企业为应用主体,集城市体检、智慧城管、智慧市政信息系统为一体的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首批确定了哈密市、吐鲁番市、奎屯市为平台建设试点城市。奎屯市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智翔:“通过这次的平台整合升级,城市管理、街边秩序、园林绿化、社会保障、医疗、教育方面问题我们都可以受理,通过派单分解,按照指定的时限和要求进行回复和处理,要求在7个工作日之内(办结)。”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建设处处长木塔力甫·艾力:“下一步,因地制宜、科学谋划、试点引领、加快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实现各地各部门之间数据共享、互联互通;建立台账式管理、动态监管、便民服务为重点的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向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2020.12.27-10:23〗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