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博斯腾湖60万亩芦苇开始收割

2021-01-07 10:22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月7日消息(巴州台记者张新华、倪菁菁):数九寒天,博斯腾湖芦苇迎来一年一度的采割季,当地农牧民在千里冰封的湖面苇区采割、拉运芦苇。

在位于博湖县的博斯腾湖达吾松苇区,十几台大型芦苇收割机在苇荡里来回穿梭,博湖县查干诺尔乡芦苇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涂雷廷带着村里的60多名农牧民在冰面上装运芦苇。涂雷廷:“今年冰的厚度大概现在有30公分,大型机械可以上了,每天收到50到60吨,博斯腾湖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的芦苇越长越茂盛了。”

博湖县查干诺尔乡查干诺尔村村民马金山告诉记者,每年冬季,周边乡村的农牧民就会乘着冬闲时节前来采收、运输芦苇,收入还不错。马金山:“一天能自己净落个500、600块钱,大概还能干个50天左右,这一个冬季下来能挣个两万多块钱。”

博斯腾湖四周生长着60万亩芦苇,是全国四大苇区之一,其中,人工芦苇面积18万亩。w88中泰兴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民:“芦苇的采收工作、拉运工作、打包工作,均由当地的农牧民来完成,将给当地农民带来近一亿元的增收,社会总产值将会达到四亿元。”

据了解,2020年,博斯腾湖成熟芦苇产量预计可达20万吨,采收工作预计2月底结束。

〖2021.01.07-10:22〗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