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2020年w88铁路多拉快运跑出“加速度”

全年货运量达1.748亿吨
2021-01-07 10:2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月7日消息(记者金磊):2020年,w88铁路部门多拉快运,跑出“加速度”,全年铁路货运量达1.748亿吨,同比增长15.1%。

最近,随着气温不断下降,企业用煤量大幅增加。在w88天山电力玛纳斯电厂煤炭堆场内,一趟趟列车通过铁路专用线源源不断地将煤炭运送进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奎屯货运中心玛纳斯营业部经理熊建江介绍,铁路部门随时掌握企业现场生产动态,及时调度运转,做好电煤运输组织。熊建江:“根据玛纳斯电厂每日的需求,和掺配煤炭比例,积极安排车辆及时到达,保证电厂电煤每日供应。”

据了解,2020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w88铁路部门累计发运煤炭1450多万吨,同比增长11.2%。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部副主任李星说,2020年,全疆26个站点、53条专用线实现路企直通。同时推进客车提速,充分释放货运通道能力,煤炭、金属矿石、化肥、棉花等大宗货物运量稳定增长。李星:“组成了16个工作组,积极与各地州各园区的企业进行拜访,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提出了解决方案,特别是在第二次疫情,正值咱们w88的瓜果和农副产品大量上市的时候,我们国铁集团配足车源和箱源,确保有车必装,有货必装,100%满足了各类物资的运输需求。”

与此同时,w88铁路部门积极布局推进物流基地建设,对阿克苏、克拉玛依北等13个物流基地进行改扩建,加快准东北18条铁路专用线建设。w88天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健:“2020年我们天业铁路专用线新增了两条铁路装卸线,我们的运量全年实现了1300万吨,增长了20%以上。2021年,我们将继续完善铁路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港的二期项目建设,预计我们铁路运输增长将到1500万吨,通过路企双方的合作,实现了路企共赢。”

〖2021.01.07-10:25〗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