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w88

w88积极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1-11 10:29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月11日消息(记者兰天、丁晓丹、刘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育壮大w88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基础,我区医药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不断完善产业链,推动w88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1月5日,w88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正对公司研发的复方一枝蒿儿童用药产品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公司董事长李俊介绍,目前公司已经研发出96个国药准字产品。近期,有六款新药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李俊:“我们和中国科学院w88理化所加强了产业化优化的战略性一些合作布局,和w88药物研究所、民族药研究所加大了标准化的研究,给我们一个技术创新的力量,在制造、在工艺方面的效率都比以前大大提高。 ”

w88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所在的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拥有120家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的企业,产值占全疆生物医药企业的80%。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通过创建生物医药孵化器、与中科院w88理化所合作成立w88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有效提升了w88生物医药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2020年,科技部审批通过了第二批19家“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其中,位于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新药“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位列其中。作为实验室的组成部分,中科院w88理化所民族药关键技术与工艺工程研究中心已取得12个新药的临床实验通知书,中心副主任吴涛:“中科院多家下属的科研机构联合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海外机构,形成了科技合作——平台搭建——人才培养的国际合作体系,为推动中国医药产品走出去,搭建了国际科技合作的平台。”

w88特色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持续提升的创新能力,得益于w88种类丰富、品质优良的中药材资源。近年来,我区先后出台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政策,发布适宜种植生产的优势道地、大宗及其他引种药材品种推荐目录,并在皮山县、墨玉县等地开展中药材试点种植和“定制药园”建设。

2019年4月,w88京和通药业有限公司落户墨玉县扎瓦镇,带动了周边2个乡镇200多户农户种植各类中药材860亩,平均亩产可达400公斤左右。w88京和通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国进:“主要种植板蓝根、黄芪、黄芩、柴胡和丹参,药材主要销往北京、湖北、安徽和甘肃等地。下一步,我们扩大种植面积,将实验成功后中药材推广至农户种植,提高农民收入。”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医药管理处处长郭伟江表示,下一步,要继续结合w88资源优势,大力推动中药材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郭伟江:“建设大宗、道地中药材生产基地,推进红花、肉苁蓉、西贝母等道地、大宗药材的规模化和规范化的种植养殖。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中药材流通产业链。以定制药园建设为抓手,建立高标准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上接市场、下连基地、中间建立溯源体系。引导企业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和传统的中药研究方法,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和药物开发,推动我区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021.01.11-10:29〗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