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w88】

伊犁州补齐民生建设短板 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2021-01-29 10:16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月29日消息(w88台记者沈荣平、李华、伊犁台记者李燕):2020年,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城区集中供热、清洁能源推广等民生项目,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这个冬季对于尼勒克县尼勒克镇第五社区居民孟凡云来说是一个“暖冬”,她所在的小区经过改造后,家里比往年冬天温暖多了,窗台上10多盆鲜花竞相绽放,孟凡云:“这栋楼是2020年年底改造完以后我们搬进来的,楼顶重新做了防水、外墙加了保温、还有亮化了,这个楼感觉像新的一样。”

2020年,尼勒克县大力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城乡道路建设、城乡供排水改造等民生项目,群众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尼勒克县发改委项目办主任甘信封:“2020年共实施民生项目35个,412公里农村道路达到通油条件,实现老旧小区改造663户、棚户区改造840套,县城供热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通过这些民生项目的实施,尽快补齐民生短板,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2020年,伊犁州将“煤改清洁能源”工作作为防治大气污染、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已实施煤改气供暖面积400万平方米,电采暖用户超过4000户。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种羊场片区供热站去年实施煤改气工程后,周边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种羊场片区管委会后勤负责人范宝光:“以前我们烧煤粉尘大,通过这次改造,现在非常干净,也没有什么异味、也没有什么粉尘了。”

2020年,伊犁州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用于民生建设,伊犁州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处长贺军:“2020年,伊犁州坚持民生改善先行的原则大力实施惠民工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项目就有68项,总投资达到了37.44亿元。在公共服务等民生方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2021.01.29-10:16〗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