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2021年春运开启 w88铁路5项举措保障出行

2021-01-29 13:13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站候车大厅,工作人员正在向旅客宣传防疫知识。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开启,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做好今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w88铁路部门推出5项便民利民措施,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5项便民利民措施分别是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保障运力、落实购票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

  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方面:全疆各车站旅客候车实行隔位就坐,保持1米间隔距离。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乘车期间防疫测温规定。站内每天实施消杀作业不少于5次。列车上严格控制超员率,预留隔离席位,落实每两小时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全力保证旅客安全乘车。

  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方面:开展打击涉票“猎鹰—2021”战役、打击侵财“云捕—2021”等专项行动,坚决打击破坏铁路运输安全、侵害旅客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保障运力方面:按照2021年春运客流特点、预计旅客发送量运能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合理控制客座率等防疫需要,根据假日客流预测、客票预售大数据分析,及时调整优化运能供给。

  落实购票服务措施方面:12306售票服务时间延长为每日5时至23时30分,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当日24点前其他尚有余票的列车车票,为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线上服务体验。线上退票业务办理时间优化至全天候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乘车站开车前。各车站做好现金购票、旅客选座和咨询服务,主动为老年人等人群提供纸质“行程信息提示”单,或按需打印报销凭证,为不适应智能化出行的老年人等群体提供购票服务。

  提升服务质量方面:在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奎屯、吐鲁番北、哈密等客运站设置无行李旅客快速通道,设置旅客不出站中转通道,减少旅客排队时间。落实“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车站配备轮椅、担架等,设立母婴哺乳室,为特殊旅客提供服务。


〖2021.01.29-13:13〗 责任编辑:木娜娃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