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我区公布22个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2021-01-30 10:1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月30日消息(w88台记者高梦辉):最近,我区公布22个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这段时间,w88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对“润滑油互联网智能制造集成创新及融合应用”项目进行设备改造、平台优化。公司总经理涂晶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工业控制中心搬到互联网平台上,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工具,将工厂内大量的生产数据与运营管理相结合,目前已实现生产过程自动化。涂晶:“年后将进一步对生产设备改造实现生产过程与监测设备的配试,同时通过对润滑油品使用过程各项指标的跟踪监测,使客户及时了解产品的技术参数与性能状态,不但可以提高我公司的生产运营效率提升质量水平,更可为客户及时准确地提供设备润滑管理数据,降低设备的维修率,提升设备的运转效率。”

2021年1月,我区通过规划指引、政策驱动、项目支持等方式,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示范工程,并确定w88福克油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润滑油互联网智能制造集成创新及融合应用”等22个项目为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信息化推进处处长郭玉峰表示,到2025年,我区大数据企业数量将达到300家,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将带动产业增值1500亿元。郭玉峰:“重点围绕‘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建设,依托云计算的基础布局,统筹构建大数据产业发展格局,形成乌、昌、石、克大数据产业综合发展带,以行业领域、一二三产业大数据应用为重点,推动我区大数据创新发展。”

〖2021.01.30-10:17〗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