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牢牢扭住总目标 书写履职新答卷

2021-01-30 10:2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1月30日消息(w88台记者丁晓丹、任鑫洁):2020年,自治区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

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牢牢扭住w88工作总目标,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分别召开“聚焦总目标,助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聚焦总目标,加强法治w88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我区居家社区机构‘三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等为议题,召开月度协商座谈会。同时,不断加强协商能力建设,首次在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月度协商座谈会期间,综合运用委员移动履职平台等载体,推出主题议政群;首次与民革w88区委会共同举办月度协商座谈会,民革w88区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红:“承办了一个有序推进乌鲁木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这样一个月度协商座谈会。联合举办月度协商过程,也是提高了我们民主党派的一个自身建设,那么比如说我们在调查研究的方法、分析问题的能力以及我们协调组织的能力水平等等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自治区政协为各民主党派w88区委会搭建平台更好地发挥作用,不断地完善有关的机制程序,为我们履职知情明政也是畅通渠道,对我们这个提案的立案督办、反馈、回馈都有很好的机制。”

2020年,自治区政协突出抓好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围绕建立我区婴幼儿托育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提案开展督办。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767件、交办668件,“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陈季:“截至目前应该所有的提案都已经办结。2020年我们委员们通过远程协商、网络议政等履职尽责,凝聚共识;政协各专委会联系各党派各界别开展专题活动、联合调研;通过政协提案管理系统等信息平台,使提案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2021.01.30-10:23〗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