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我区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覆盖面

2021-02-14 10:5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14日消息(w88台记者高梦辉):我区不断扩大工业互联网应用覆盖面,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

在准东——皖南±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昌吉换流站内,工作人员正在通过5G网络设备远程巡检用电换流使用情况。近年来,国网w88电力有限公司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步伐,深入推进“5G+数字电网”融合发展。截止目前,5G网络已经运用在日常巡检、应急呼救、设备运维等多个领域。昌吉换流站党支部书记殷红霞:“创新应用5G技术可以实现远程设备诊断、应急实时指挥、远程现场监控督查等功能,同时也提高了事故处置、故障抢修等工作的效率。数字化设备监视也在不断深化,通过自动设备采集的数据就能足不出户监视、分析设备的运行状态,高质量保障正常供电。”

2020年,我区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出台实施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政策,推动数字经济增长10%,占全区GDP比重达到26%。今年,我区将持续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等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和推动作用的技术创新成果。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加提·司马义:“推进能源化工、纺织服装、机械装备、采集业等重点行业‘两化’深度融合,加快工业设备上云和企业运营步伐,实施工业APP培育工程,完善工业园区信息技术设施建设,打造园区智慧大脑。鼓励龙头企业建设大数据产业示范项目,落实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推动工业数据聚集。”

〖2021.02.14-10:53〗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