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w88】

特克斯立足生态优势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14 10:57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14日消息(w88台记者兰天):今年,特克斯县在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一二三产业联动与融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底,w88有19家景区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其中特克斯县八卦城景区榜上有名。特克斯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尔森·努尔阿西介绍,2021年,特克斯县在做好生态环保的基础上,将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江尔森·努尔阿西:“‘十四五’期间加大旅游景区基础设施的投入,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开发特色的旅游产品,把我们八卦城文化名片和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的生态名片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旅游景区。”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天然氧吧”,特克斯县良好的生态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备受游客青睐。近年来,特克斯县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通过打造绿色城乡体系建设,着力实施湿地恢复、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重点工程,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创建工作。2020年,特克斯县被评为“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同时,为持续保护好当地的生态环境,特克斯县大力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2020年较上一年度化肥施用量减少了1.15%,有效促进了农业节肥增绿和农业节本增效,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品质。江尔森·努尔阿西:“因为我们特克斯县生态优势比较突出,我们的农副产品完全能够达到有机绿色产品的档次。‘十四五’期间,我们建设原料基地,比如说有机牛羊肉的原料基地、蔬菜原料基地、黑小麦原料基地、中药材原料基地、奶产品原料基地。实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以后,引进一些加工龙头企业,品质要提高,产量要增加。”

江尔森·努尔阿西表示,“十四五”时期,特克斯县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基础上,继续整合农业、农产品加工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优质资源,实现产业联动,厚植发展新动能。江尔森·努尔阿西:“延长产业链、提高产业链的档次。引进一些企业来专门从事农产品的销售,开发一些品牌,补齐我们的短板。制作一些游客喜欢的、携带方便的一些产品,通过电商销售到国外、销售到内地去。以此提高我们农副产品的附加值,促进农民增加收入。”

〖2021.02.14-10:57〗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