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生活——百家脱贫记】

甜蜜事业分外甜

2021-02-14 11:09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2月14日消息(w88台记者李维):这段时间,疏附县“家乡之情”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阿瓦古丽·麦麦提和员工们忙着打包蜂蜜产品,给全国客户发货。阿瓦古丽·麦麦提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合作社的蜂蜜已经通过互联网卖到了全国多地。阿瓦古丽·麦麦提:“不仅卖到了喀什,还有乌鲁木齐、四川,甘肃。今年1月份,我们已经卖了3吨蜂蜜,收入3万左右。”

阿瓦古丽·麦麦提是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村民,此前她和丈夫的收入主要靠种植玉米、小麦所得。2003年,阿瓦古丽·麦麦提尝试养殖蜜蜂,由于技术不到位,养蜂事业没能继续下去。2015年,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分公司驻疏附县兰干镇萨依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到她的情况后,邀请技术人员手把手给她传授养蜂技术。阿瓦古丽·麦麦提:“学了技术以后,蜜蜂的成活率越来越高,工作队还帮助联系外地客商,还教我们开网店,在微信上卖蜂蜜。”

在工作队和技术员的帮助下,阿瓦古丽·麦麦提越干越有信心。从4月初的杏花、桃花到5月初的沙枣花,再到6月红枣树大面积开花,阿瓦古丽·麦麦提“追着花儿跑”。她的勤奋和汗水也收到了“甜蜜”的回报。阿瓦古丽·麦麦提:“蜜蜂养得越来越好,蜂蜜也卖到更多地方。后来我们增加到100箱蜜蜂,一年收入10万多块钱。”

2019年,阿瓦古丽·麦麦提成立了养蜂合作社,动员村里有意愿的村民和她一起养蜜蜂。2020年,阿瓦古丽·麦麦的合作社蜜蜂养殖规模扩大到6000箱,销售蜂蜜60吨,实现销售额200多万元,带动41名村民增收致富。今年,阿瓦古丽·麦麦提计划注册商标,推进蜂蜜产品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阿瓦古丽·麦麦提:“准备在喀什开一个专卖店,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人致富。现在我的生活像蜂蜜一样甜,我会把‘甜蜜事业’越做越好。”

〖2021.02.14-11:09〗 责任编辑:王中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