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相亲相爱一家人|阿亚格曼干村:现在的日子天天都是过年

2021-02-14 12:5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韩沁言报道)贴春联、贴福字、挂灯笼、包饺子……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处处一派诗情画意的乡村新年图景。 

  2月11日,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与村民一起包饺子,拜新年。      

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驻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一起贴春联。郑丽辉供图

  “现在的日子天天都是过年。”村党支部书记麦麦提吐尔逊·阿卜杜热合曼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给干部群众极大地鼓舞,大家干劲更足了。”    

  “赶上好时代,我们浑身是劲!”村民阿卜都克尤木·肉孜激动地说:“想想过去,看看现在,我们甜在心里,笑在脸上。”   

  摆脱贫困,是阿亚格曼干村乡亲们一直以来的期盼。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类帮扶举措如及时雨不断滋补阿亚格曼干村,村里的交通条件、人居环境大幅改善,种植养殖业、旅游业不断升级发展,这里变成了宜居宜游宜业的好地方。2020年,阿亚格曼干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万元。昔日的贫困村,已变为集观光、采摘、农家乐等为一体的“旅游村”,家家住上安居房,户户都有新产业,日子越过越甜蜜。   

  “现在每天都很有奔头,我在想,怎么能让村民收入更多些,日子更好些。”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洪涛说。   

  致富路越走越宽,日子越过越红火,村民从怕过年到盼过年,从零星菜品到满桌佳肴,村民的年夜饭已不只是一顿团圆饭,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感恩。    

  “脱贫攻坚是吃饱问题,乡村振兴则是吃好的问题。今年要继续谋划好乡村振兴,让村民对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刘洪涛说。       


〖2021.02.14-12:59〗 责任编辑:木娜娃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