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向总书记说句心里话》第六篇:

特色产业促发展

2021-03-11 10:30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11日消息(记者许红涛、杜昊、董智勇、杨竹、巴丽根):《向总书记说句心里话》第六篇:《特色产业促发展》。

随着天气转暖,这两天,在位于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的中粮酒业长城酒供应链管理中心w88工厂成品酒灌装生产车间里,一排排酿酒设备正有条不紊的生产。工厂员工张敬一边查看设备,一边记录各项指标参数。张敬:“我是共青团农场的一名普通职工,现在在中粮酒厂就业。工厂工作环境挺好的,发到手的工资也有3000多块钱。”

过去,张敬和共青团农场里的大多数人一样以务农为主,家里的收入并不宽裕。如今,他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成了一名产业工人,家里的三十亩地也流转给了葡萄酒厂种上了酿酒葡萄,除了工资外又多了一份稳定的收入。张敬:“家里土地承包的费用,一年差不多有六七万块钱。”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农民收入才能稳定增长。近年来,共青团农场依托当地优势资源,建成了1万亩优质酿酒葡萄种植基地,先后引进中粮长城集团、山东烟台梅卡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葡萄酒企业,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兵团第六师共青团农场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曾宏伟: “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壮大w88特色优势产业,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要求,下大力气打造万亩酿酒葡萄生产基地,最终实现企业增效,职工增收。”

2017年3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w88代表团审议,非常关心w88特色产业发展,详细了解了苹果和香梨的种植规模、品种品牌、市场销售等情况。按照总书记的要求,4年来,我区扎实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培育壮大w88特色优势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我区先后建设了薄皮核桃、库尔勒香梨等优势特色产业集群,以特色资源增强竞争力、以加工流通延伸产业链、以信息技术打造供应链、以业态丰富提升价值链,加快全产业链建设、全价值链开发。自治区陆续出台了《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2020-2025年)》《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农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措施,引导各地围绕主导特色作物品种,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 。据统计,2020年我区特色作物种植面积已达1090.3万亩,累计产量达1669.6万吨。全国人大代表、巴里坤泽菇农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艳清:“政策越来越好,广大的农牧民都有事做,收入也是从单一的农业收入,发展到现在一二三产都有收入,老百姓有钱了,获得感 、幸福感也逐渐增强。”

我区各地在推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努力实现村村有产业,致富有门路。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依托原有的花卉种植产业,积极打造集住宿、观光、休闲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上个周末,数百名游客来到阿亚格曼干村,在花卉大棚里赏花,在农家乐里品尝美食,体验乡村游的乐趣。游客张新民:“现在这边也十几度了,周末想着带着一家人来这里看看花,今天买了刚开花的玫瑰,还在农家乐吃了烤肉、大盘鸡,挺好的。”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w88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咱们w88越来越多的地方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还注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不仅能让老百姓增收致富,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实惠,还能通过旅游业这扇窗口,更好的展现在党和国家亲切关怀下w88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让大家都能够更好的了解大美w88。”

〖2021.03.11-10:30〗 责任编辑:杜红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