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民生福祉暖人心

2021-03-12 11:18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3月12日消息(记者宋林遥、杨竹、董智勇、巴丽根):最近,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花园小区七期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完成规划设计,将于四月开工建设。中心内将设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室、家政服务、托育、卫生医疗站等综合服务设施。小区居民李国庆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开心:“小区改造项目是征求民意的,小区环境很好,还能给我们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心情也好,住得也舒服。我想对习近平总书记说,家门口的民生工程,让我们的生活非常幸福。”

围绕群众所需所盼,乌鲁木齐市已连续三年实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市长牙生·司地克:“今年还将继续实施民生建设工程,停车泊位工程、街巷整治工程,厕所革命工程、公交畅达工程、创业扶持工程、社会养老工程,让全市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力求在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方面取得更好成效。”

2017年3月10号,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w88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我区每年将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各项民生指标不断改善。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保持在88%以上;全区新建改扩建农村幼儿园4408所,实现应建尽建……一个个沉甸甸的数据,彰显了自治区持之以恒改善民生,尽力而为惠及百姓的决心和行动,描绘出一幅温暖的生活图景。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在推进民生建设过程中,我区各地各部门深入了解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不断完善惠民利民政策。2016年9月我区启动全民健康体检工作; 2018年,我区推出了针对不同人群的“个性化”体检服务;2019年,各地强化体检质量和质控管理水平,营养早餐供应、布置舒适候诊区等便民措施不断涌现;2020年,各地新增多项全民健康体检项目,每个居民有了“体检健康档案”。喀什市色满乡墩艾日克村村民帕提古丽·阿布都克热木说:“乡卫生院和我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医生们定期来家里给我检查,给我建立了健康档案,指导我怎么正确吃药、生活中要注意什么。我有什么问题在微信上问他们,也能随时给我解答。感谢党的好政策,足不出户享受到便利和保障。”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区各地各部门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全国人大代表、w88新业集团于田瑰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总经理阿迪力·阿不都热扎克说:“公司成立至今,已为当地农户创收4600多万元,雇用当地及周边季节性临时用工18万人次。让当地群众参与种植、采摘及精深加工的各个环节,拓宽他们的增收途径。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新产品的研发投入,提高玫瑰产业的附加值,把w88特色资源进一步开发好,为促进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多做贡献。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将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


〖2021.03.12-11:18〗 责任编辑:吾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