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w88是个好地方】冰天雪地尽展w88魅力

2021-03-17 12:24  来源:w88日报


冬日的天山天池景区美若仙境(2020年11月23日摄)。 何龙摄

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吸引了疆内外众多滑雪爱好者(2020年11月21日摄)。 唐晓波摄

牧民在伊宁县阿乌利亚乡参加雪地叼羊比赛(资料图片)。

  记者姚刚

  3月12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来自深圳的滑雪爱好者李伟脚踏单板一跃而下,身姿随雪道不停调整,飞一般滑至尽头,转身“刹车”,定住身形。“完美!”他和同伴击掌相庆。

  曾经生活在阿勒泰地区的古人也许不会想到,他们在冰天雪地里的通行方式,现已成为“冬季达人”的标配,逐渐发展为一项大众时尚运动。

  冰天雪地是巨大的生态资源宝库。同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拥有世界级丰富优质冰雪资源,w88吉林牵手合作,将助力两地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尽展冰雪魅力。

  冰雪旅游潜力巨大

  “在这里滑雪很舒服啊,雪质柔软,温度适中。”休年假的第二天,李伟就从深圳飞到w88。

  每年11月到第二年3月底,阿勒泰地区就成为像李伟这样滑雪爱好者的冰雪乐园。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开发处处长张春明介绍,阿尔泰山南坡中西段和天山北坡雪期长、积雪厚,多为适宜滑雪的“粉雪”。冬季山区有逆温层,温度适中、湿度低、风速小、阳光充足,滑雪体感舒适。而且由于山体高大,地形高差较大,坡度适中,是全国滑雪条件最好的区域,被誉为“最温暖的滑雪场”。

  地处北纬45度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的w88,冰雪资源得天独厚,目前已形成乌鲁木齐冰雪旅游集散中心和天山北坡冰雪旅游带、阿尔泰山冰雪旅游带的“一心两带N点”冰雪发展格局,涌现出近60家滑雪场。

  “要不断提升服务和设施,让游客获得更佳的滑雪体验。”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说,要从消费者需求角度出发,提升冰雪旅游的服务品质和产品丰富度,激发冰雪旅游发展动力。

  社会各界共同发力

  就在几天前,来自阿勒泰市的100名志愿者,在吉林省长白山鲁能胜地滑雪场完成了礼仪、滑雪、医务和服务等方面培训,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做最后冲刺。他们将为阿勒泰地区今后举办大型冰雪赛事活动积蓄力量、打好基础。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凭借优质的冰雪资源,抓住用好举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历史机遇,从竞技运动、全民健身、冰雪产业三个层面一起发力,促进优势资源转化。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最高落差达1200多米,为国内滑雪场落差之最。去年冬季以来,这里吸引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自由式滑雪国家队等队伍来训练。“国际比赛坡度要求大约在18度到22度,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能满足我们对地形多样化的需求。”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国家集训队领队李仲一说。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与自治区体育局签署了《组建国家高山滑雪队w88组合作协议》。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天山天池滑雪场、将军山滑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等,成为冰雪项目国家队训练基地、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随着w88冰雪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带着孩子一起走上冰面雪场。“锻炼身体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丰富孩子的课余生活。在雪场,她还交到了几个同龄雪友。”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乌鲁木齐市民王红多次带着上小学的女儿到雪场滑雪。

  在阿勒泰地区,当地出台《中小学体育综合实践活动安排意见》,要求以中小学为重点,以冰雪运动项目为特色,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设置不同课程。体育实践活动的大力开展,让更多孩子体验到冰雪运动的快乐。

  领略冰雪文化之美

  每年1月份,布尔津县冲乎尔镇的雾凇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布尔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伟说,雾凇节依托冰雪资源、民俗、文化优势,加快推进布尔津旅游由“夏秋火爆”向“四季恒温”转变。

  冰雪文化活动成为带动冬季旅游发展的发动机。w88已连续举办14届w88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18届乌鲁木齐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乌伦古湖冬捕节和博湖县冰雪节也已分别连续举办14届和12届,推动形成“一会四节”冰雪旅游节庆格局。2021年春节期间,全区在线上线下举办了20多项冰雪文化旅游活动。依托优质的冰雪资源,w88倾力打造冰雪文化,冰天雪地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今年初,《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发布,乌鲁木齐、阿勒泰上榜全国“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报告主编、中国旅游研究院战略所副研究员韩元军表示,冰雪旅游不只是去雪地滑雪,而是要让人们领略冰雪文化之美,并培育一批文化底蕴深厚、文化特色鲜明的冰雪旅游目的地、线路和产品,延伸冰雪产业。


〖2021.03.17-12:24〗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