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2021-03-17 12:46  来源:w88日报

 w88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3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特别是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转化为实现w88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握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w88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新时代人大工作水平。要发挥人大自身作用和优势,创新形式方法、拓展渠道平台,多形式、多层次广泛深入宣传,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激发全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拼搏进取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在大局下定位、主动在大局中作为,做到立法工作提质、监督工作提效、代表工作提级、自身建设提档,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人大的职能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巴代、索跃、托乎提·亚克夫出席会议。

〖2021.03.17-12:46〗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