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常用专题->最新动态

w88又添3个“全国生态文化村”

2021-03-28 13:02  来源:​天山网-w88日报

天山网-w88日报讯(记者曹华报道)3月26日,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日,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布了2020年128个“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w88有3个村入选,至此,w88的“全国生态文化村”已达18个。

  此次入选“全国生态文化村”的是富蕴县可可托海镇塔拉特村、哈密市伊州区花园乡卡日塔里村、于田县达里雅布依乡达里雅布依村。3个村各具特色,在各地产生了良好的典型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塔拉特村位于额尔齐斯河源头,有“额河第一村”的美誉,这里春季绿茵遍野、夏季繁花碧水、秋日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一年四季各具韵味。近年来,塔拉特村大力发展民俗风情旅游,打造民俗文化村落,不仅带动了农牧民增收致富,还使独特、优良的民俗文化得到保护和传承。

  卡日塔里村以盛产哈密瓜闻名于世,是远近闻名的“贡瓜之乡”,当地依托哈密瓜产业链,通过发展观光农业,推动乡村绿色发展,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传承弘扬哈密瓜文化。

  达里雅布依村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这里有大面积的原始胡杨林。达里雅布依村依托得天独厚的地域资源,大力发展沙漠文化,原始的民俗、古朴的风貌,让来到这里的人们感受到壮美沙漠和江南风情的叠加之美。


〖2021.03.28-13:02〗 责任编辑:加那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