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地州->乌鲁木齐

家门口培训,零距离就业

2021-04-19 11:25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4月19日消息(w88台记者 高梦辉):4月17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山润社区振安街就业培训基地的服装加工车间里,二十多名工人正忙着缝纫、裁剪、熨烫,赶制一批男士西装订单。前两天刚被提拔为小组长的克比努尔·木旦力甫告诉记者:“在这上班离家近,工作环境也很好,我现在当组长以后,每个月还能多300块钱。”

克比努尔·木旦力甫是柯坪县人,5年前来到乌鲁木齐务工。2019年,她们一家搬进了山水兰德小区的公租房,由于3个孩子年纪还小,克比努尔·木旦力甫就待在家里照顾孩子,一家人靠丈夫的收入生活,日子过得紧巴巴。社区干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介绍她在家门口的就业培训基地上班,孩子放学后就在社区里的“6点半课堂”写作业,有专人照料。克比努尔·木旦力甫说:“我以后还想在这上服装培训班,是免费的。将来想做设计师,工资更高,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实施就业培训促进计划。在山润社区,针对山水兰德小区有公租房住户近5000人,流动人口较多的实际情况,社区不断优化“家门口”的就业创业环境。2019年,600多平米的振安街就业培训基地正式落地,不仅引入了服装加工车间,还设有各类培训班,目前已培训1000多人次,就业率达到100%。山润社区党委书记张楠介绍说:“同时我们也要跟踪他们培训的效果、就业的情况,建设台账,及时地去做一些指导,使得他们在奔小康的路上走得意气风发,蒸蒸日上。”

〖2021.04.19-11:25〗 责任编辑:刘萌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