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旅游

丰富活动优惠举措激活疆内游

2020-05-19 11:20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5月18日讯 全媒体记者任江、姚刚报道:开展文旅活动、发放旅游消费券、举办推介和主题活动、推出“一部手机游w88”平台……这几日,点开w88各地文旅部门微信公众号,第十个“中国旅游日”各项活动是最热门的话题。全疆各地共开展439项系列相关宣传推广活动,加快激活旅游市场,推动疆内旅游“动起来”“转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我们开展周边游、自驾游等,挖掘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具有代表性的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推荐了一批星级农家乐和品牌民宿;推出‘自驾+旅游’‘自驾+研学’‘自驾+康养’‘自驾+民宿’等深度融合的自驾旅游线路产品,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加快引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质升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

据悉,“五一”期间,w88各地接待游客440.2万人次,同比增长30.31%;实现旅游收入17.78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4.56%,恢复进程超全国平均水平。疆内旅游市场迅速激活,与各地推出丰富活动和优惠措施密不可分。

阿勒泰地区公布“迎客游阿”十大优惠措施,涉及旅游消费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预计投入2亿元对游客进行优惠和补贴;昌吉回族自治州将分两期面向全疆发放2.2亿元文旅消费券;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发放旅游电子消费券……目前,全疆各地在机票、加油、门票、住宿、餐饮、购物等方面都出台优惠措施,累计发放消费券近5亿元,拉动了市场消费。

各地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对旅游市场的变化要求,以周边游、短途游、疆内游为重点,推出百余条旅游线路,“w88人游w88”“当地人游当地”成为主流。近期,自治区文旅厅还将组织美丽乡村周边游、自驾游,“南北同心·携手同行”南疆宣传推广等一系列活动,持续推动疆内旅游升温。

〖2020.05.19-11:20〗 责任编辑:张泽栋


友情链接